EVENT_TCPIP_TCP_CONNECT_LIMIT_REACHED

話說,過去兩個星期 DR 在跟朋友打 LoL 有時會突然斷線(顯示「網路纜線已拔除」,但隨即又恢復),那時都沒多想什麼,頂多覺得遭天譴吧。然而至期中考前夕,載大量講義之時竟然斷線,逐孰不可忍……

 

翻查事件檢視器,發現編號 4266 的 TCP/IP 警告:「TCP/IP 已達到對同時 TCP 連線嘗試的數目所規定的安全性限制」,這可是以前都沒遇過的東西,二號機所裝的 XP SP3 除了幾個月前有跑過一次修復安裝外,應該是沒有什麼重大更動,而微軟提供的處理方案僅止於找出可能有問題的程式並關閉,只好尋覓其它的作法。最後,DR 使用 TCP-Z 工具,將連線數限制從 10 調到 200,以為這樣就解決了。

 

雖然訊息是沒有了,但斷線仍偶會發生,顯然兩者沒有什麼關係,於是 DR 試著更新網路卡驅動程式,看之後還會不會再斷線。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