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dd (2012)

JUDGEMENT IS COMING.

 

改編自漫畫角色「Judge Dredd」的電影,由 Karl Urban、Olivia Thirlby 和 Lena Headey 主演。這並不是該漫畫角色第一次被翻拍成電影,當年 Sylvester Stallone 也拍過一部《超時空戰警》(Judge Dredd,1995),若將兩部作品做個簡單的比較(新版當然目前只能從預告片來觀察),首先新版沒有舊版的飛天摩托車、高科技執法者手槍(或者是 DR 看不出來)以及戰鬥機器人,從這些跡象來看,新版似乎把故事中的未來世界設定得再平實一點。預告片(YouTube)

 

 

 

預告片透漏出的電影風格與質感看起來不太像是美國電影,反而帶有點日本動畫電影或者法國 Luc Besson 電影的味道。不過說實在話,DR 很罕見的覺得這預告片剪輯得實在很不好,通常預告片比正片好看是佔較為多數,如果我們夠幸運,也許這部電影會成為少數正片比預告片好看許多的一部。然而儘管劇本可能沒有什麼問題,但一想到本片導演是曾執導過《刺殺據點》(Vantage Point,2008)的 Pete Travis,又不禁為本片的節奏捏一把冷汗…

 

Karl Urban 算是有酷勁沒錯,但「I am the law」這句台詞從 Stallone 的歪嘴裡吼出來好像還是比較有氣勢……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