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ecade and a half of instability: The history of Google messaging apps

來自 Ars Technica 網站的文章《A decade and a half of instability: The history of Google messaging apps》,寫得鉅細靡遺又鞭辟入裡,豐富且詳細地交代了 Google 過去十六年來,所有與即時通訊(包含文字訊息、通話及視訊等)相關的產品及服務。

 

也是看完這篇文章,才讓 DR 驚覺,原來 Google 在即時通訊這項領域出奇地失敗,完全不像是作為網路巨頭應有的表現。一堆 Google 旗下服務都有自己的通訊功能,且彼此並不互通。另一方面,專注於即時通訊的產品也是一換再換,讓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安定下來。

 

可能許多人都會覺得,以 Google 的能耐,應該有能力推出一款整合在所有服務中的即時通訊產品,並同時兼顧個人、休閒及商務性的通訊需求。而且是可以持續演進的,而非動不動就夭折,然後變成完全不同的產品。然而 Google 內部百家爭鳴又無為而治的管理文化,讓產品的整合顯得困難重重。或許正是因為 Google 過於強大,使得它對於自己在某些領域的低落表現缺乏警醒。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