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pool 2 - 月光寶盒大顯神威

如果回顧一下先前 DR 對《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2016)的評價,應該不難看出,DR 並不是非常喜歡這部電影。不過續集《死侍 2》(Deadpool 2)卻還是引起了 DR 的興趣,原因在於導演換成了以動作特技見長的 David Leitch,這回應該沒有道理白白浪費掉任何將動作場景發揮到極致的機會。

 

 

果不其然,相較於前作,本片的動作表現毫不令人失望,無論是刀、槍、拳、車等動作類型,都堪稱是以最佳的編排方式呈現。就是連片初的廝殺橋段,都出現了罕見的慢動作 + 長鏡頭一併使用的處理手法。除此之外,鏡頭美學也十足漂亮,讓人想到 David Leitch 先前的另一部作品《極凍之城》(Atomic Blonde,2017)。

 

不過在視覺層面以外,本片可為人稱道之處就不是很多了。首先是這部電影的劇本,活像是編劇在一邊嗑藥、一邊看《迴路殺手》(Looper,2012)的狀態下寫出來的。雖然在一部追求極致無厘頭搞笑的電影裡,本就不應期待劇本的邏輯性。但本片故事千瘡百孔之程度,DR 自己是覺得看得有點難過,就算有大量的笑點也很難彌補起來。

 

另一方面,或許還有一項值得一提的缺陷,是本片的第四幕弱得有點離奇。相較於第一幕的生死分離、第二幕的監獄大戰、以及第三幕的路上劫囚等,第四幕卻頓時成了屁孩版的《魔女嘉莉》(Carrie),無論是在故事張力或場景規模上都弱上不少,就是有紅坦克(Juggernaut)的串場,好像也成效甚微。

 

但即便有著這些不足,跟前作比較起來,本片能夠滿足觀眾的程度仍是更高的,因此基本上可以說《死侍 2》的表現比前作還要來得好。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