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wn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 山雨欲來風滿樓

在科幻的框架下,本片對於戰爭起因的陳述卻是出奇的寫實:恐懼、傷害、誤解以及欠缺饒恕。

 

 

電影科技的發展再一次挑戰了人們對於「演出」的定義,但若姑且擱置這方面的思緒,無論如何本片都是難得一見的佳作。在前作已經令人印象深刻的視覺特效到了本片又更進一步的強化,呈現出能夠令人信服的畫面與故事。若不是特效如此傑出,恐怕本片的故事再好,也會令人啞然失笑。

 

儘管本片就特效場景的數量來看是不折不扣的特效電影,卻同時也是部相當紮實的劇情電影,所有的特效不過是做為劇情的陪襯。雖然本片的架構很明顯的是在鋪陳一場大規模的衝突(戰爭),但過程總是能夠保持張力,角色之間的衝突也時時讓人感受得到壓力。除此之外還有著許多富含性情、令人動容的部份。

 

或許本片會是今年暑假最棒的電影也說不定。評分:10/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