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pie - 現代普羅米修斯

這部電影是南非導演 Neill Blomkamp 的第三部電影作品,而這部電影也和 Blomkamp 的首部電影《第九禁區》(District 9,2009)有著諸多相似之處,它們彼此之間甚至還有著共同的特點及缺陷。如同《第九禁區》基本上是延伸自 Blomkamp 早期的短片《Alive in Joburg》,本片的部份概念也可見於 Blomkamp 早年的另一部短片《Tetra Vaal》。

 

 

優點的部份是本片的故事主題相當強烈,其本質猶如《科學怪人》(Frankenstein)加上《木偶奇遇記》(Pinocchio)的 21 世紀改編版本。至於相應的缺陷則是故事的陳述手法仍略顯零碎,以及對於角色的處理仍顯得不夠用力(或許這本來就不是 Blomkamp 的風格?)。但仍算得上是瑕不掩瑜,而且本片在結尾的處理上絲毫不亞於看完《第九禁區》所帶來的衝擊。

 

如同 Blomkamp 先前的兩部作品,本片仍是一部著重在於敘事而非動作的科幻電影,但其少量的動作場景保持了導演一貫的水準,一登場就是相當到位,展現得淋漓盡致。

 

評分:8/10 分。

 

題外話:Neill Blomkamp 將是下一部《異形》(Alien)的導演,DR 不會知道他是不是最好的選擇,但放眼望去,DR 還真的想不到比他更適合的人選。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