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mblebee - 重回懷舊風情

回想起來,2007 年的《變形金剛》(Transformers)毫無疑問是一部成功的電影,它為原本的兒童玩具題材賦予了非常現代、先進、甚至可以說有些寫實的面貌。多少人曾驚豔於片中機器人載具變形的細緻特效,以及機器人與人類軍武大對幹的壯麗場面。然而隨著續集一拍再拍,電影的調性也開始顯出弊病。第三集(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2011)是 DR 最後一部進戲院觀賞的作品,從此之後,DR 對變形金剛系列已提不起興趣,連在電視上看到都不會想多看幾眼。

 

 

不過當 DR 發現在這部《大黃蜂》(Bumblebee)的預告片裡,柯博文(Optimus Prime)是以 G1 的造型出場時,彷彿燃起了一絲希望。因為除了找回兒時記憶外,似乎也暗示本片會帶來一些不錯的變革。

 

的確,相較於先前幾部作品存在著一些成人式的庸俗(無論是在故事還是視覺上),本片更偏向於是一部兒童電影──然而是好的那種。故事主線是典型的「落難英雄再次崛起」題材,雖然從某個角度也可以說,片中的人物及故事似乎過度簡單,但大體上 DR 很滿足於總算出現一部真正闔家觀賞的變形金剛電影。而且,看著大黃蜂在片中不假他人之手,以小博大仍戰無不克(三戰三勝啊),就爽快程度也還算是有的。

 

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