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Driver - 集新潮復古於一身的劫匪歌舞青春

Edgar Wright 過去所執導的電影,無論是分別戲謔喪屍、警匪及末日主題的「血腥冰淇淋三部曲」(Blood and Ice Cream trilogy)、還是大走漫畫電玩風格的《歪小子史考特》(Scott Pilgrim vs. the World,2010),都是獨具特色、值得一看的好片。但如今這部《玩命再劫》(Baby Driver),卻是更上一層樓。在不忘展露喜感之餘,還帶出了具時代意義的藝術成就,堪稱是 Edgar Wright 目前為止最傑出的作品。

 

 

在劫匪題材的框架下,本片將各種新潮及復古的元素融合得恰到好處,再加上密集播放的勁歌組曲,使本片在飆車槍戰之餘,還儼然成了一部歌舞電影。而這番特色,可完全不是近年來的那些飛車票房大作所可以比擬的。不僅如此,本片以較嚴肅的角度設定了各個角色應得的下場,遠比多數的好萊塢犯罪電影來得切實,也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特點。

 

評分:10/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