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 Infinity War - Destroy All Heroes

有好幾個月沒看院線電影了……但跑去看這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倒也不是因為有什麼特別想看的原因,而更多是一種單純想看看票房大片的結果如何。不過由於本片直接解決了一項先前兩部《復仇者聯盟》都存在的缺陷,也就是反派偏弱的問題,因此 DR 對本片的喜好程度算是好上許多。

 

 

除了擁有 MCU(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電影目前為止最強的反派外,本片還保有 Russo 兄弟檔在過去兩部執導作品中都存在的優點,也就是動作場景的編排與調度,基本上都很令人滿意。而不會有先前《復仇者聯盟》電影中,動作場景雖然外觀華麗,但實際上卻少有令人印象深刻之處。

 

雖然說這種超級英雄超大雜燴的電影,劇本深度自然不用期待,同時故事推展略嫌冗長這點,也是註定的原罪,沒什麼好苛責的。但想到反派薩諾斯(Thanos)的背後動機,以及多名角色的自我犧牲,就覺得整部電影的氣氛好像還是太歡樂了一點,跟故事本身所反映的情勢並不搭調,應該要再抑鬱一點。

 

但若真的按照 DR 的喜好的話,恐怕《復仇者聯盟》就會變成《守護者》(Watchmen,2009)了,這可能對片商來說是個太過冒險的作法。

 

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