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 Endgame -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發現那種描述英雄最終章的電影,像是《黑暗騎士:黎明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2012)及《羅根》(Logan,2017)等,觀賞起來都特別有味道,而這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也不例外。DR 向來對 MCU 電影的好感程度一般,但本片著實最接近 DR 的胃口。

 

 

雖然電影無可避免地略長,但它有著真正令人感興趣的故事情節,以及讓人會去在意的角色發展。同時也令人驚奇地,其實本片並沒有太多打鬥,大多數的時刻,這部電影是純粹的劇情導向。打鬥場景大約到了電影最後一刻才一次讓觀眾看得夠,但這並不是壞事。

 

在 DR 看來,本片並沒有什麼缺點,可能是 MCU 至今的最佳作品。評分:10/10 分。

 

不過 DR 忍不住想到,這部作品的成就與層次,很大程度是建立在先前的系列作品上,因此觀眾才會看得很有感。那麼,相形之下,像《守護者》(Watchmen,2009)這樣的作品,用單純一部電影就能夠陳述英雄們的生與死,還要讓觀眾有感,豈不是更加難能可貴呢?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