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gers: Age of Ultron - 吃不出味道的滿漢全席

DR 並不喜歡第一集,主要的原因是覺得第一集除了成功把眾英雄們湊在一起外,在各個層次都沒有什麼特別的建樹。但也是由於英雄團隊已經在第一集裡組建出來,因此應該可以合理的期待第二集能夠省略掉許多鋪陳,而擁有更多真正有趣的特點——然而真的會是這樣嗎?

 

 

的確,本片開頭就讓英雄們同心協力在一場戰役中奮戰,接著隨著故事推展,打一下走一下劇情、打一下再走 一下劇情,最後再來個合乎預期的大打出手,然後電影就結束了……DR 在整個過程裡面幾乎沒有感受到有什麼真正令人印象深刻、讓人想再多看幾次的橋段。動作場景很多、劇情中規中矩,但實在很難從中找到真正突出之處。

 

反派是本片一個非常大的問題(或許是最大的問題),因為本片的反派奧創(Ultron)可以說是電影史上最缺乏智商的人工智慧體,而這也某種程度拖累了幻視(Vision)在片中的表現。幻視是奧創的對立面,也可說是故事裡的救星,但反派表現不佳又怎能襯托出正派出場的價值?

 

事實上 DR 也對幻視的造型設計蠻有意見的,DR 認為大可以將幻視設定成外表宛如人類、內部則為機械的生化人結構。一方面他的造型就不用那麼 old school,而另一方面他與奧創的對比也會更加清晰。甚至也可以跟鋼鐵人形成對比,讓日後能夠有更多的故事發展元素。

 

是有一些漫畫英雄的續集電影能夠讓觀眾得到與前作不同的體驗,但總結來說,本片不像是屬於那一類的電影。評分:6/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