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gylle - 非典型特務與非典型的故事發展

就特務題材的動作喜劇電影來說,《機密特務:阿蓋爾》(Argylle)可能是近年來 DR 喜好度最高的一部作品。首先是它的劇本沒有這麼地平凡庸俗,或許稱不上是完全創新,但還算是有一些特色與新穎,而且比過往類似風格的電影都還要再好一些。而這樣的特色劇本,勢必也成功吸引了導演 Matthew Vaughn 的關注,讓他願意在此基礎下,將所有擅長之處滿滿地灌注在這部作品裡。

 

 

最讓 DR 覺得欣賞的地方,是本片眾演員的演出。雖然這類題材通常可能也不太需要什麼演技,但剛好因著故事情節的特殊性,使得主要演員(Bryce Dallas Howard、Sam Rockwell、Bryan Cranston 以及 Catherine O'Hara)多有可發揮之處。尤其是終於可以看到 Sam Rockwell 挑大樑演起特務殺手,再附贈他的招牌舞技,這電影票錢花下去值得。此外也有一干熟面孔以接近客串的戲份演出,多少發揮點綴效果。

 

至於若要說起本片的缺點,DR 則覺得這部電影並沒有什麼致命性的缺陷,不過後段的劇情編排或許有可更加強化的空間。以及倘若觀眾有看過《金牌特務》(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2014),那麼可能會覺得有蠻多元素過於雷同,會讓人不禁發想是否能夠做到更多的差異化。評分:8/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