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man - 海底視覺大爆炸

DR 記得當年看到電影《蜘蛛人》(Spider-Man,2002)時,心中浮現的一個想法,是時代真的進步了。因為這項題材若是再回退個十年,技術上恐怕完全拍不出來(或者是會拍得非常醜陋)。如今 DR 也對這部《水行俠》(Aquaman)抱持著類似的觀點,經過多年的雕琢,好萊塢終於實現了另一個在特效技術上同樣有著高難度的題材。

 

 

本片有著華麗且細緻的聲光效果、具備性格與魅力的角色塑造、以及不拖泥帶水的英雄起源交代,就製作水平及娛樂性而言,DR 已經覺得是不錯的電影。不過若要說缺點仍是一定存在的,光是 DR 的朋友就列出了一堆劇情可改進之處。而在討論之後,DR 也認為這些修改確實能夠讓故事更好,甚至可以說更有張力一些。

 

然而或許是因為,DR 這年頭對漫畫英雄電影其實已無太高的標準,真正讓 DR 自己都覺得有些缺憾的地方,是本片的故事議題有這麼一點 James Cameron《無底洞》(The Abyss,1989)的影子──但就只是個影子而已,沒有多做著墨是有些可惜。

 

除此之外,DR 對這部作品沒有太大的意見,還算滿足於本片宛如海底版《星際大戰》(Star Wars)所帶給觀眾的感受。評分 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