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Man - 縮小宇宙之神

曾經在 Cinemax 上看過一部 1957 年的黑白電影《The Incredible Shrinking Man》,內容描述男主角因故得了一種怪疾,身體會逐漸的縮小,不會停歇,儘管找遍了醫生也沒能醫治他。雖然他的妻子仍用心照顧他,但後來卻因意外而導致兩人失散,使得主角只能隻身在險惡的巨大化世界中求生存。

 

 

某方面來說,《The Incredible Shrinking Man》可能會讓人感覺相當沉重,因為主角原本正常的生活都隨著身體逐漸縮小而逐漸被破壞,經濟的壓力、人際的疏離,甚至是家庭關係也難以維持。後來更必須自己為生存而奮戰,竭力取得水與食物,還得與「巨大怪物」對抗。就連結尾也是頗為灰暗的,因為主角既沒能與家人團聚,也沒辦法阻止自己繼續縮小,最後只能接受這般命運,成為宇宙中最飄渺的一份子。

 

反之,最近的《蟻人》(Anti-Man)就是一部相形之下歡樂許多的動作喜劇。本片的娛樂性主要奠基在題材有趣、劇情簡單明瞭,以及恰如其分的演員表現。不時會出現一些非常吸引人的視覺表現,此外也偶有一些富含情感的橋段。

 

評分:8/10 分。

 

這是一部不錯的電影,但只要一想到它曾經有機會成為 Edgar Wright 執導的作品,就不免對當中的變化感到十足惋惜,也對片商不願意放手讓有才華的創作者充分執行他們的創意感到無奈。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