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Man and the Wasp - 量子,人類的最後邊疆

有別於多數漫畫英雄電影的主題,幾乎都是圍繞著拯救世界在打轉,《蟻人與黃蜂女》(Ant-Man and the Wasp)的故事主線基本上是一場尋親之旅,只是途中介入一名亟欲解救自己的變異者,再加上幾名惡棍而已。因此,本片不只是主角可以縮小,其故事規模也可說是小得令人出奇。

 

 

但在看多了那種動不動就要毀天滅地的漫畫英雄電影後,說實在話,DR 覺得本片的故事反而是一項不錯的特點。不僅如此,這部電影闔家觀賞的程度之高,恐怕其它漫畫英雄電影也難出其右。因為扣除那些 DR 也搞不清楚是生是死的雜魚不談,本片無論正反派的傷亡數皆是零。再加上全片從頭到尾皆充滿著一股家庭式喜劇的氛圍,以及變大變小變變變的炫麗技法。綜合來看,這應該是近年來最適合帶小朋友進戲院觀賞的漫畫英雄電影。

 

若要說缺點的話,DR 會認為本片的劇本可以再精雕細琢一點,但即便如此也無損於本片的娛樂價值。評分:7/10 分。

 

除此之外,本片還有一項成就,或許 DR 應該要特別讚揚一下。就是本片一開始 Janet van Dyne 的出場,效果好得出奇,完全就是 30 年前的 Michelle Pfeiffer 再現啊!可說是近年來看起來最自然的 de-age 場景。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