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e Peaks

Alpine PeaksMechWarrior Online(以下簡稱 MWO)於近日更新時所新增的一張地圖,之所以會提起這張地圖,是因為 DR 在這張地圖上創下個人目前為止「最大逆差」的逆轉勝紀錄,也就是在敵方零陣亡、而己方除了 DR 以外全員陣亡的極端情勢下贏得遊戲……

 

 

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DR 第一次玩到 Alpine Peaks 時,就被這張地圖的大小嚇了一跳,這張地圖不僅是 MWO 目前為止最大的地圖,而且真的是大的誇張,瞬間會讓人以為是在玩 Tribes 系列。於是 DR 在讚嘆與驚駭之餘,同時也開始構思到底這張地圖該怎麼玩才好。

 

由於 DR 將自己所使用的輕型機甲 Raven 定位成偵搜用途,所以在設備改裝方面盡可能增加雷達的偵測範圍。另外也曾聽從隊友的建議,對引擎進行升級,以利於快速偵查以及快速的脫離戰場。然而在第一次玩 Alpine Peaks 時,儘管 DR 身先士卒的鎖定出敵人的位置,但所期盼來自於隊友的火力支援卻有點延遲,反而是 DR 自己被長程飛彈轟得一塌糊塗。一輪交戰過後,原本的山頭優勢落得被反包圍、最終全員殲滅的下場。

 

雖然這種情節其實是蠻常有的事,不過 DR 事後卻也在思考:既然這張地圖那麼大,能不能採取一些相對應的致勝策略?過去 MWO 的團隊策略,基本上都是以集中為主,當然可以放一些移動速度快的孤鳥去偵查、或者偷襲基地,但其餘的機甲應盡可能的集中移動,因為通常「落單就是死」,而己方一有折損,敵方的優勢就大增。集中的缺點就如前面所提及的,敵方可能也有所謂的孤鳥來偷襲基地,但風險仍不算太高,因為通常在基地遇襲的警示出現後,都還來得及折返,剩下的就是決定要折多少人、或者乾脆「圍魏救趙」的取捨問題。

 

那對於 Alpine Peaks 呢?DR 估量了一下,發覺以 Alpine Peaks  特有的超大地圖來說,基地一旦遇襲是很難來得及回去救的,因此 DR 認為自己使用輕型機甲的首要負責項目應該調整成以佔地與反佔地為主。後來,DR 再度玩到這張地圖,一開場便看到所有隊友皆從北路移動,自己便選擇隻身南下,當雙方在北方山頭遇上時,DR 趁著南線無戰事,一路搶佔基地。儘管敵方成功全殲己方七台機甲(真是慘烈……),並且佔下了山頭後的一座基地,但雙方佔有的基地數已經拉開到了 4:1,己方因佔有基地所獲得的資源點數一路飆升,而 DR 早就開始四處躲藏以防被找到(因為全員陣亡會直接判輸)。

 

很快的,點數到達 750 點,遊戲勝利。

 

至於如何反制這個策略則很簡單,就是這張地圖的團隊策略並不適合「完全集中制」,無論主力如何移動,一定要派斥侯去檢查另外一路,因為在 Alpine Peaks 裡被偷襲的話比其它地圖更難回天。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