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Astra - 虛無空間中的黑暗之心

雖然身為科幻愛好者,科幻電影本就是 DR 會比較關注的領域。然而會去看這部電影,最主要的動機是被預告片中的一幕吸引到──太空人駕著月球車奔馳還槍戰,這實在太獵奇了,讓 DR 完全不想搞清楚這部片在演什麼就跑去看了。

 

 

而觀影的過程可說是令人跌破眼鏡,原來此片獵奇之處遠不只「月球版瘋狂麥斯」那一樁,甚至讓 DR 完全不敢劇透,恐怕壞了任何人想要被劇情震撼到的興致。儘管 DR 事實上並不欣賞本片的劇本品質,但若用看好戲的心態來觀賞本片諸多 WTF 之處,則諷刺地看起來還蠻有趣的。

 

即便就藝術性的角度來看,本片也有明顯可改進之處,其中一項 DR 認為是過度的旁白,甚至大可以完全刪除。這讓 DR 想到一個例子,當年 DR 第一次看《銀翼殺手》(Blade Runner,1982)這部電影,看的就是 2007 年發行的最終剪輯版(The Final Cut)。所以後來當某日在電視上不經意看到原始院線版時,便覺得裡面那些多出來的旁白簡直莫名其妙,完全破壞了電影的質感。畢竟拍電影不是在演話劇,保持沉默讓影像來說話也是一種呈現方式。

 

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