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配樂推薦清單

過去一個月的幾個週末 DR 都在家加班,在家做這種事情總是會想要聽點音樂……不過由於得在 Windows 上作業,但 DR 平常所收藏的音樂檔卻都是儲存在 Linux 的分割區裡。瞬間想了一下,覺得最直接的方案就是改用手機來播放音樂,雖然裡頭儲存的曲目及播放清單都有好段時間沒更新了,但就直接放來聽吧。

 

聽著聽著,發覺其中有一份播放清單應該還蠻值得一提的,內容主要是收錄具主題性質的電影曲目。因此本文會將這些曲目、片名及作曲者羅列出來,共 34 首,並按發行年份簡單排序。此外,當中也有一些曲目其實並不盡然是電影配樂,會再特別註明。

 

這首「電音舞曲」其實最早並非是為電影創作的,起初是收錄在 1994 年的電玩原聲帶裡。不過後來則被電玩的改編電影選作為主題曲,從此便聲名大噪,儼然成了整個《Mortal Kombat》系列的主題曲。

這首曲子其實是僅用於《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的預告片、而非正片裡。其原型是來自於電影《噩夢輓歌》(Requiem for a Dream,2000)原聲帶中的「Lux Aeterna」。

《Children of Dune》是一部電視劇,改編自 Frank Herbert 的同名科幻小說。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