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想在 N900 上觀看 PPS 網路電視的人

今天 DR 檢查了一下本站的關鍵字搜尋記錄,發現有一組「n900 pps」字串,顯然有人想研究如何在 N900 上觀看 PPS 網路電視,OK,不用再搜尋了,DR 直接告訴你們……

 

想在 N900 上觀看 PPS 是不可能的。

 

至少現階段是如此。

 

為什麼?也許有人會覺得,明明 PPS 就有 Linux 版,並且網路上還有許多開放原始碼的 PPS 軟體,如果將之跨平台編譯或許可行?答案是不行,因為 PPS 使用封閉原始碼的 x86 函式庫,非官方的 PPS 軟體事實上仍需取用官方的封閉函式庫,因此軟體本身就算可以編譯至 ARM 平台也無法運作。

 

為了避免非中文的使用者被本文誤導,DR 附上簡略的英文解釋……

 

There is no way to run PPStream on N900, because its closed source, proprietary code specific to x86 architecture. The third party software to play PPStream also contains x86 binary from PPStream directly, so it doesn't work on ARM architecture. 

 

11/23/2011 更新:

由於 PPS 已經釋出了 iOS 和 Android 的版本(下載位置),這讓使用 N900 觀看 PPS 的可行性提高不少,如果您可以成功在 N900 上安裝 Android 的話。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