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常延遲的 GNOME Terminal

最近 DR 常透過 SSH 遠端連線到網際網路上的主機去做密集的指令操作,卻發現輸出入的反應速度相當緩慢,按個按鍵要等上許久才會顯示出所按的按鍵,就連 Tab 鍵自動補齊的反應速度也是慢得可怕。原本認為是網路的問題(畢竟是網際網路而非區域網路),但幾個環節檢查下來,只覺得網路速度應該沒有那麼差才是。

 

直到有一次 DR 在 Windows 下用 PuTTY 登入至相同的主機想要查點資訊,赫然發現反應速度天差地遠,當然沒有像區域網路那麼順暢,但至少回復到可以接受的程度。這才意會到恐怕這並不是什麼網路問題,問題是出在虛擬終端機軟體上。

 

平常 DR 在 Fedora 19 上用的虛擬終端機是 GNOME 桌面環境的 GNOME Terminal,然而除了網際網路的 SSH 異常延遲外,用來做其它事情並不覺得有特別緩慢的情形。為了確認是否真是虛擬終端機的問題,DR 裝了最陽春的 xterm 來測試,發現 SSH 遠端連線的反應速度還真的快上不少。於是 DR 上網搜尋了一下,雖然沒有找到和自己的環境確切符合的討論,但當中還是指涉出幾點原因:包含這可能是 GNOME Terminal 的 bug、字型甚至是跟顯卡或者驅動程式衝到等等……

 

反正已經知道是虛擬終端機的問題了,換掉它不就好了?

 

由於 xterm 缺少 DR 喜好的複製、貼上以及分頁功能,所以得找其它的替代品。DR 很快的想到 LXDE 桌面環境的 LXTerminal,不過 DR 並沒有因此打算改用別的桌面環境,所以只安裝 LXTerminal。確認用起來一切正常後,目前都是用 LXTerminal 在操作的。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