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打造的桌上型賽車遊戲機

跟 DR 差不多年紀的人,或許會對像 Tomy Turnin' Turbo Dashboard 這樣的賽車玩具有這麼一點印象。然而對於某些工程師來說,事情可不是說看過就可以結束的,他們還想要自行打造出類似的東西。於是,先後有兩名工程師打造了自己的桌上型賽車遊戲機,並發表文章來交代其中的製作過程:

 

由 Matt Brailsford 所製作的遊戲機是以 Raspberry Pi 為底,並盡可能沿用了所有 Turnin' Turbo Dashboard 的外部構造。所使用的遊戲為古早的大型機台遊戲《OutRun》(1986),不過實際上是使用重製的 Cannonball 引擎來執行遊戲。由於 Cannonball 是一項開放原始碼專案,所以 Brailsford 能夠修改其中的原始碼,使遊戲與實體的儀表板相整合。

 

至於由 Daniel Chote 所製作的遊戲機,則是在懷舊性與現代性之間,更往現代性靠了一些。因為其內執行的遊戲是 2015 年的《DiRT Rally》,而且為了應付遊戲的執行需求,是採用標準的 PC 平台,只是在硬體選擇上盡量精簡且縮小尺寸,好讓遊戲機能夠保持小巧的體積。所安裝的作業系統為 SteamOS,由於《DiRT Rally》有支援 Linux,所以這是還蠻合理的選擇。

 

儘管由 Valve 所推出的 SteamOS 最終並沒有在市場上獲得太多反響,但這般個人專案似乎也切合了 Valve 期望藉由 Linux 來實現客製化遊戲主機的構想。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