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SlideSword

SlideSword 是一款聖經經文投影片產生工具,這款工具可以視為 PowerSword 的改良版,然而兩者最主要的差異是 SlideSword 產生的檔案格式並非簡報檔,而是 HTML 網頁。改版的主要靈感是來自於 MagicPoint 這款 Unix-like 系統上的簡報工具,讓 DR 發覺其實網頁格式是非常不錯的跨平台方案,任何平台只要有網頁瀏覽器就能夠開啟,而無須依賴特定軟體。

 

此外,SlideSword 還具有以下功能:

  1. 使用 jQuery 來模仿簡報軟體的播放操作,產出的網頁可以使用特定按鍵或滑鼠來切換經文。
  2. 可自行新增聖經的語言版本,至 Bible Texts & Translations 頁面下載所需的版本解壓縮到指定路徑即可。
  3. 可以選擇輸出純文字檔,方便使用者直接擷取文字供其它用途。

 

SlideSword 所產出的網頁檔經過樣式的調整、並且藉由瀏覽器的全螢幕模式,就能夠達到類似於簡報軟體的播放效果。詳細的操作說明請參閱檔案包內的說明文件,另外 DR 還上傳了一支簡單的示範影片(Yuo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