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beep-play

beep-play 是一支透過電腦蜂鳴器(PC speaker)播放簡單旋律的小程式。其介面為文字介面,在執行時可設定播放速度(以毫秒為單位),並先後載入兩支文字檔,分別作為頻率對應表以及樂譜的用途。

 

beep-play 在 Linux 平台上的實作實際上是透過呼叫 beep 這支工具來完成,因此若以 Fedora 21 為例,則滿足執行需求並播放所附範例的流程如下:

  • sudo dnf install beep
  • sudo modprobe pcspkr
  • sudo ./beep-play.py 200 table.txt demo.txt

 

Windows 平台上的實作則是使用 Windows API 的 Beep() 函式,但由於該函式在主流的 Windows 版本裡已移除了對於蜂鳴器的控制,改由透過音效裝置來發出聲音。因此 beep-play 在 Windows 上僅僅是可以執行,而沒有具體達到所期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