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hip Troopers: Invasion (2012)

科幻電影《星艦戰將》(Starship Troopers)系列的最新作品,和之前幾部作品不同的是:這是一部動畫電影,由《蘋果核戰》(Appleseed,2004)的導演荒牧伸志所執導。這部電影除了在日本會上院線外,其它地區應該都是直接發行 DVD。

 

 

在此附上英文版與日文版的官方網站,之所以附上日文版,是因為日文版網站的預告片比較完整:

 

日本似乎一直對《星艦戰將》這個題材情有獨鍾,例如《機動戰士鋼彈》(Mobile Suit Gundam)的概念就有受其影響,此外最早的《星艦戰將》的改編作品也是來自於日本(1988 年的 OVA)。甚至《星艦戰將 2》(Starship Troopers 2: Hero of the Federation,2004)和《星艦戰將 3》(Starship Troopers 3: Marauder,2008)這兩部在成本上擺明就是 B 級片的 DVD 電影,當年都仍有在日本院線上映。

 

本作的故事架構直接延續電影版的第一集,而略過了上述所提到的第二、第三集。但說實在話,DR 比較期待重新翻拍 Robert A. Heinlein 的原著,而不是一直延續由 Paul Verhoeven / Edward Neumeier 於 1997 年大幅「重新詮釋」的電影版。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