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G21

可能是因為有裝皮套的關係,使得 DR 很晚很晚才發現,原來自己用了約三年多的 Nokia 3.1,它的電池(型號 HE336)已經膨脹到把手機外殼都給撐開了。所以上個月多了一筆很不情願的開銷,就是買了一支新手機 Nokia G21。儘管 DR 個人還是希望手機的尺寸可以再小一點,然而無論如何,新手機在各方面的體驗自然是優於舊手機。特別是原本那支 Nokia 3.1,自從升級到 Android 10 後,就變得相當遲鈍。反之新買的 Nokia G21(內建的系統版本是 Android 11),反應速度就正常許多。

 

不過說實在話,DR 並不是重度的手機使用者。最主要就是通訊需求,以及必要時用來上網查資料,此外偶爾使用 Termux 終端機應用程式而已。所以實際上安裝的應用程式數目也相對稀少,同時 DR 也對製作純粹的手機應用程式顯得興趣缺缺,而更多是關注 Web 式的實作方式。因為這是在較低的開發成本下,就能夠公平地支援幾乎所有平台的途徑。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