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I Hacked my Car

一系列蠻有趣的文章《How I Hacked my Car》,內容描述作者在買了一部現代(Hyundai)房車後,便著手想要破解裡面的 Linux 車載系統(Display Audio Gen2V),藉此實現出自訂的功能。文章連結如下:

 

從文章中能夠看到,作者積極地做了許多嘗試,包含設法破解密碼保護的 ZIP 壓縮檔,以及變更 USB 乙太網卡的硬體 MAC 位址等等。雖然在這些嘗試裡,有的事後發現並不必要、有的則未如期望般奏效。然而這確實是一段很寫實的歷程,因為技術研究有時就是會耗費時間心力,做最終可能發覺是白費工的事情,但至少能夠從中得到一些經驗值。

 

文章裡另一個有趣的看點,是原廠韌體的加密金鑰,以及簽署用的公私鑰,都被作者發現是沿用網路上可見的公開範例。這顯得有些粗心大意,特別是公私鑰的部份,增加了系統被植入非原廠韌體的風險,不過這顯然就是作者想要做到的事。於是作者成功組建出經過改造的韌體版本,提供可遠端登入系統命令行的途徑。並且放入一支自製的視窗程式,可用於控制車門的上鎖及解鎖。至於最後的第四篇文章(Creating Custom Firmware),則是整個韌體製作流程去蕪存菁的說明。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