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r:包著漫畫外皮的中古騎士劇

今天因緣際會去看了《雷神索爾》(Thor),其實原先 DR 對本片算是沒什麼興趣,一來 DR 並不是漫畫迷、二來想到這是由拍莎翁劇起家的 Kenneth Branagh 所執導的漫畫英雄電影,就覺得這組合很詭異……然而看完全片,卻直覺 Marvel Studios 極有可能選對了導演,因為本片的主題完全就是歷史戲劇的風格:騎士精神、宮廷爭權、家族血仇、戰爭與和平……似乎導演想泡一壺上醇的老人茶給觀眾,卻因著商業考量的緣故不得不加些「糖水」,例如一狗票的笑點、後製的 3D 等等。

 

而加糖的茶不見得不好,飲者各取所好即可。

 

劇情一個令人驚奇的點是 Thor 與 Loki 最終決戰的主因:Loki 用計趕盡了邪惡的寒霜巨人,Thor 卻不願意殺絕他們,原來 Thor 在預告片裡大吼「You can't kill an entire race!」指的並不是人類,而是(看起來真的很邪惡的)寒霜巨人。

 

另外,選角也頗令人驚豔,尤其是看到 Rene Russo 和 Jeremy Renner 兩人的參與。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