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ne: Part Two - 請給我第三集

身為原著的愛好者,以及對本片背後製作邏輯的認知,其實 DR 很難把《沙丘:第二部》(Dune: Part Two)視為是一部續集電影。而是與前作(Dune,2021)一同看為是同一部作品,只是分拆成了上下集。於是在這樣的思緒下,DR 在看完了本片後,確認兩部電影的製作水準是一致的,也因此認為在評價上並不需要有任何的分別。

 

 

不過倘若要稍微強調 DR 最為欣賞之處,那就是本片對原著的改編,以及對於故事劇情及資訊量的取捨,是猶如手術般的精確,也是堪稱教科書式的典範。無論是內涵或者是技術層面,這確實是原著至今最好的改編作品,DR 並沒有覺得有改得不好的地方,或者是存在任何多餘的情節。以及從原著文字轉化為視覺化的過程裡,導演 Denis Villeneuve 也精湛地呈現出許多充滿著張力與肅殺之氣的場景。特別是最後的談判與決鬥,那是 100% 完美的精彩演出,讓人挑不出毛病來。

 

DR 曾經認為,只要看完電影的第二部,也就是小說的下半部,應該就可以滿足了,夫復何求?但由於本片實在表得得太出色,反而讓人很想再看到下一部小說《沙丘救世主》(Dune Messiah)的改編電影。畢竟 Paul Atreides 的故事基本上是到了《沙丘救世主》才算是有一個結束,而 Denis Villeneuve 自己也有心想要把 Muad'Dib 的故事說完,DR 很想再看到這部作品在他的手裡將如何地詮釋出來。

 

評分:10/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