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00 安裝 Mupen64Plus 模擬器

 

Mupen64Plus 是任天堂 64(Nintendo 64)的模擬器,雖然 DR 對家用遊樂器並不熟悉(幾乎只玩 PC 遊戲……),不過仍打算對 N900 上針對家用遊樂器的模擬器或多或少再做點介紹。Mupen64Plus 在 N900 上的可玩遊戲其實很有限,執行起來沒有問題並且算流暢的遊戲堪稱少數。然而撇開可玩的遊戲不多不談,一旦找到可流暢運作的遊戲,Mupen64Plus 玩起來就會很愉快,因為它也有支援外接搖桿。

 

Mupen64+ Working Games List 這個頁面有列出一些遊戲的執行情形,雖然沒有什麼更新,但還算是有點參考價值。

 

1. 安裝 Mupen64Plus

請至程式管理員的「遊戲」類裡搜尋並安裝「mupen64plus-arm-gui」。

 

2. 執行與設定 Mupen64Plus

直接執行程式捷徑中的 Mupen64Plus,然後點選 Options→Configure→Main Settings 將 CPU Core 設定至 Dynamic recompiler,如此模擬器才能正常執行。接下來進入 Plugins 分頁,Input Plugin 選擇 blight's SDL Input plugin 0.0.10,這樣才可以啟用並設定外接搖桿。

 

欲設定外接搖桿,點選 Input Plugin 的 Config,或者 Options→Input Settings,便會進入設定頁面,請在 Device 選擇已偵測到的搖桿型號,然後點選畫面上的各個按鈕,就可以修改按鍵對應,最後點選 OK 即儲存。

 

3. 執行遊戲

File→Open Rom→指向要執行的 rom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