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900 安裝 DrNokSnes 模擬器

 

DrNokSnes 是 N900 上的超級任天堂(Super Nintendo / Super Famicom)模擬器,其實 DR 對家用遊樂器並不怎麼熱中,會裝它純粹只是想玩玩看某款遊戲……

 

DrNokSnes 的效能相當不錯,但可惜不支援外接搖桿,使得它不太適合多人同樂。

 

1. 安裝 DrNokSnes

在程式管理員的「遊戲」類裡找到「DrNokSnes」並安裝即可。

 

2. 設定與操控方式

DrNokSnes 的介面設計相當不錯,可以直接進檔案管理員選擇要執行的遊戲 ROM。預設使用鍵盤操作,按鍵可以在 Settings 修改,若用外接鍵盤來玩可能會更順手。另外可以啟用觸控螢幕(Touchscreen)支援,雖然也不是太順手(尤其會擋到畫面,不過若用電視輸出就沒這問題),但可姑且一試,啟用後,螢幕的左半邊是方向鍵、右半邊則是其它按鍵,可能要摸索一陣才會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