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 - It's full of stars

原本神力女超人這類的題材應該不算很常見,卻被某電玩改編的電影系列給用到快爛掉……所幸本片還給觀眾一個還算有新意的呈現。這年頭幾乎所有的超級英雄電影都是從漫畫改編而來的,像本片這樣擁有原創性的電影堪稱異數,並且相較於那些漫畫英雄電影,本片對於超人本質的探討可說是深入許多。

 

 

看著片中所呈現的景象,或許能夠意會到自己正生活在當年僅限於科幻作家所想像出的未來:一個東、西方文化高度融合的世界。不過其它方面倒是與科幻作家們所預測的大相逕庭,我們所處的世代並沒有像科幻題材所描述的那樣有著飛行車、雷射槍、奇裝異服以及太空殖民等等的發展,反而是網際網路與資訊技術所帶來的變革應該會讓這些作家們大吃一驚。

 

本片距離 Luc Besson 最好的作品有段不小的距離,就內涵而言,本片算是言之有物,但娛樂性方面卻是執行得有些淡薄,尤其本片是被宣傳為一部動作類型的電影。但這仍是 Luc Besson 的作品,在美式風格當道的電影市場裡,這樣的電影觀賞起來還是有些特別風味的。

 

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