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To : Enemy Territory : Quake Wars for Linux


Last Update : 08 / 06 / 2008 By DarkRanger .

環境:

Fedora 8

Kernel = 2.6.24.3-50.fc8

ETQW v1.5



雷神之戰Enemy Territory: Quake Wars)是雷神之鎚(Quake)系列中第一款以大型多人戰場為主的遊戲,它承繼了先前幾部作品的優良傳統:那就是都有 Linux 的版本,而它的安裝程式也可以說是比先前更加便利,經過簡單的安裝程序就可以玩到這款高品質的 LInux 遊戲。


1. 下載 ETQW for Linux installer

要下載的安裝程式檔名為 ETQW-client-1.2-full.r5.x86.run官方網站有提供各式的下載連結例如 FTP、HTTP 以及 BT 的方式。如果打算從網站下載的話,可以考慮從 GamersHell.com 下載,就 DR 的測試,其下載速度還不錯。

2. 安裝 ETQW for Linux

首先將 ETQW 的 DVD 放進光碟機中,然後更改安裝程式的執行權限:

# chmod 755 ETQW-client-1.5-full.x86.run

附帶一提,ETQW 的安裝程式不是以往常見的 Loki Setup,而是最新開發的 MoJoSetup。接下來執行安裝程式:

# ./ETQW-client-1.5-full.x86.run

啟動安裝程序後,會有一些版權與說明,就一路 <Next>、<Yes>、<Accept> 即可。其中有兩個部份特別說明一下,一個是安裝路徑的選擇,以 DR 為例,是裝到使用者家目錄的 etqw 目錄下:



另一個是安裝選項,第一次安裝請確認「Copy files from game DVD」是勾選的,否則就要事先自行從 DVD 複製檔案:



最後安裝程式就會自動建立目錄,並將需要的檔案複製進去並完成安裝。

3. 執行 ETQW

執行 etqw 目錄底下的 etqw 即可。

如果進入遊戲時發現沒有聲音,請編輯使用者家目錄底下(隱藏)的 .etqwcl/base/etqwconfig.cfg 這個檔案,將 seta s_driver "alsa" 參數改為 "oss" 試試。


參考網站:

http://zerowing.idsoftware.com/linux/etqw/


Back to DarkRanger.no-i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