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 Woman - 生逢其時的女性電影

身為男性,這是一部讓 DR 看得不是很習慣的漫畫英雄電影……但這是一項優點。雖然「女英雄」這類題材並不算非常罕見,然而這部《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在導演 Patty Jenkins 的控制下,其質感確實比以往那些存在女性英雄的電影都還要與眾不同。

 

 

乍看之下,除了主角是女性外,本片與其它漫畫英雄電影的賣點基本一致,都擁有華麗特效、插科打諢以及動作武打等等。但本片遠不僅僅是如此,它還完全抓住了當年《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2011)白白浪費掉的好機會。有別於《美國隊長》幾乎把二次大戰給拍成了星際大戰……《神力女超人》則是以相對寫實許多的角度來描繪一次大戰,既突顯了戰爭的殘暴與蠻橫,又在幻想與寫實之間取得了適當的平衡。

 

本片的另一項突出之處,是它對女權議題的探討,以及偏重女性導向的觀點,這在漫畫英雄電影史上是幾乎前所未見的。若未來的製片方向能夠依循相同的精神,則 DR 認為神力女超人應該值得擁有更多的獨立續集,無須被埋沒在《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這樣的大雜燴陣容裡。

 

評分:9/10 分。

 

另外,本片的配樂十足震撼,很難不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作曲者是 Rupert Gregson-Williams,怎麼覺得名字有點眼熟卻又不太一樣,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另一名作曲家 Harry Gregson-Williams 的兄弟啊。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