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lverine - 當普羅米修斯遇上忍者刺客

DR 從來不是 X-Men 系列的愛好者,所以會去看這部片絕對不是 DR 選的……不過在 DR 原本的判定裡,也認為本片應該不至於太差。但看完的結果 DR 只能說:本片很有可能是 DR 活到目前為止、覺得最差勁的漫畫英雄電影。

 

 

當 DR 得知本片要製作的消息時,DR 根據公佈出來的隻字片語以為本片應該是部具有 Highlander (1986) 格局的電影。但最後的成果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除了開場的長崎轟炸外,本片的所有故事都發生在現代日本。由於本片有換過導演及編劇,所以 DR 無法肯定究竟是自己過度聯想還是劇本有被大幅修改過。

 

這還不打緊,綜觀全片,也許讓 DR 最感冒的地方就在於本片呈現出來的「日本」非常詭異。片中的日本角色動不動就講一大串英文這點就不用計較了,畢竟像 Quentin Tarantino 這類如此尊重本土語言的導演本來就是可遇不可求。真正詭異的點是片中一干日本角色跟連帶的故事主軸可說是悖逆倫常到了極點,例如被救的想殺救命恩人、父親想殺女兒等等……再來就是那個主角 Wolverine,竟然跟自己保護的對象一夜春宵後失了戒心,人家都被黑道給擄走了才醒過來。

 

如此這般情節已經是接近囧片的等級了吧……

 

本片的另一弊病就是主角 Wolverine,因為他在本片做出太多不可理喻、接近無腦的舉動。例如 DR 以為,當 Wolverine 喪失自我復原的能力時,他如果因此嘗試改變戰鬥方式,會是本片的一大亮點。結果不是,他一樣傻傻的去挨子彈,完全無法突顯出這是一位除了特殊能力之外還具有百年戰鬥經驗的戰士。

 

如果借用職場上的觀念,看來 Wolverine 並沒有百年的戰鬥經驗,他也許只有一年的經驗,只是重複了一百年。

 

除此之外本片的問題還包含角色塑造的支離破碎。而種種的缺陷歸納下來,或許可以這麼說:本片是一部「完全」的漫畫英雄電影,它的視覺暴力有如漫畫、而內涵也有如漫畫般幼稚。若以看漫畫的角度來觀賞本片,可能會覺得還 OK。但若以其他的角度來看,本片基本上禁不起任何細部的檢驗。

 

評分:5/10 分。

 

DR 合理的相信,如果當初 Darren Aronofsky 沒有推掉這部電影,本片很有可能不會變成現在這副德性。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