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real Engine 4 Linux Demos

知名的遊戲引擎 Unreal Engine 並不算是 Linux 平台上的稀客,最早 UE1 的指標性遊戲《魔域幻境》(Unreal,1998)和《浴血戰場》(Unreal Tournament,1999)就已經有 Linux 的版本(不過前者的 Linux 版是由社群釋出而非官方支援)。後來使用 UE2 的《浴血戰場 2003》(Unreal Tournament 2003,2002)和《浴血戰場 2004》(Unreal Tournament 2004,2004)更是做到將 Windows 版和 Linux 版同步發行,讓 Linux 使用者享有最大的便利。

 

其實過去幾代的 Unreal Engine 並沒有特別為 Linux 提供支援的企圖,例如其關卡編輯器 UnrealEd 就一直沒有 Linux 的版本,部份所採用的中介軟體(middleware)也往往構成遊戲移植的障礙。甚至 UE3 一度是最欠缺 Linux 遊戲的版本,最早使用 UE3 的遊戲是 2006 年的《戰爭機器》(Gears of War) ,但一直到 2012 年才終於有 UE3 的遊戲(Dungeon Defenders)移植到 Linux 上。

 

所幸 Epic Games 為第四代的 Unreal Engine 建構出新型態的社群開發模式,鼓勵更多開發者的參與,並且終於將 Linux 納入為官方支援的平台。現在部份 UE4 的 Demo 和示範遊戲已經能夠在 Linux 上執行,相關檔案可以在官方維基中的 Linux Demos 頁面下載,目前這些執行檔僅支援 64bit 架構。

 

 Mobile Temple Demo

 

在 DR 嘗試下載與執行的過程中還發生了兩段插曲,首先是不知怎麼的,從 ue4linux.raxxy.com 下載檔案的速率會從數十 KB 一直往下掉,然後下載就會停止,試著用 DownThemAll 這類的工具進行下載也不見改善。後來索性開啟自己架在 AWS 上的 VPN 試試看,結果兩端隔個 VPN 不僅下載程序不再停止,還提昇到每秒數 MB 的速率飛快下載完畢(沒有使用任何特別的軟體,單純用 wget 下載),如此反差讓 DR 頓時傻眼……

 

再來則是一開始執行時還無法順利執行,上網一查有人提到路徑編碼的問題,才注意到自己是將這些檔案放在中文的「下載」目錄裡(因為 DR 所用的 Fedora 19 會將預設的使用者資料夾本地化),將檔案移動到非中文的路徑裡就能夠順利執行了。

 

 Shooter Game

 

這些 Demo 或是遊戲的執行範例如下:

  • ./LandscapeMountains/Engine/Binaries/Linux/LandscapeMountains
  • ./Vehicle\ Game/VehicleGame/Binaries/Linux/VehicleGame

 

預設的顯示模式是視窗模式,設成全螢幕並自訂解析度的參數範例如下:

  • ./Shooter\ Game/ShooterGame/Binaries/Linux/ShooterGame -fullscreen -resx=1280 -resy=1024

 

不過 DR 發現其中的賽車遊戲(Vehicle Game)似乎有 Bug,設成全螢幕會造成車輛物件無法移動。

 

Landscape Mountains Demo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