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minator Salvation - DR's Cut

由 McG 執導、Christian Bale 和 Sam Worthington 所主演的 Terminator Salvation (2009) 是一部曾讓 DR 十分期待、但看完後卻覺得十足可惜的電影。好端端的終結者系列在硬拍了部狗尾續貂的第三集後,原本 DR 想說既然第四集將背景設在審判日後的浩劫世界,就應該會有一番新的氣象,讓故事可以更多的聚焦在反抗軍領導 John Connor 的身上,以及人類與機器之間的生存之戰。而不是像第三集一樣,只是把一、二集的情節拿出來重演一遍……

 

 

然而結果卻是頗令人失望的,在 Terminator Salvation 裡,由 Christian Bale 飾演的 John Connor 大概只有接近一半的戲份,另一大段的戲份全給了由 Sam Worthington 飾演的 Marcus Wright。雖然 DR 可以理解 Marcus 這位因故變成半人半機器的角色可以算是第四集裡的終結者,讓第四集的故事結構能夠某種程度保有與前三集類似的基調-但是 DR 認為這根本沒有必要啊……DR 所期望的第四集應該要擁有完全不同的主題。

 

此外,Terminator Salvation 的劇本最大的問題就是把 Kyle Reese 這個角色給寫了進來,Kyle Reese 是第一集裡的重要角色,他與 John Connor 之間也因著時光機器的緣故而存在著重要的依存關係(在此不特別解釋)。更糟糕的是 Kyle Reese 在第四集裡還不是點到為止,在電影裡頭,他可以說是情節推展的主因,而他與 John Connor 之間錯綜複雜的時空邏輯關係還被拿來一提再提……這對於沒看過第一集的人完全是霧裡看花,因為在第二集的戲院版裡,這個角色只有被口頭提到,而且沒有名字,第三集更是連提都沒提。

 

再說時光旅行這類的議題本來就應該點到為止,一再著墨只會陷入一狗票的邏輯矛盾裡。

 

除了有 Kyle Reese 這個角色外,第四集還刻意加入許多跟第一集有關連的劇情,讓 DR 不禁懷疑:Terminator Salvation 到底是拍給所有觀眾看的,還是只打算給看過第一集的人看?如果是針對後者,那麼編劇此舉似乎沒有考量到一個問題,那就是……

 

 

「根本沒有幾個人看過第一集啊!」

 

整部電影還有許多其它的問題,而這些問題林林總總累積起來,讓 DR 在大約半年前萌生了一個想法,就是能不能用重新剪輯的方式,修掉 DR 不喜歡的部份,讓整部片稍微符合自己的喜好?萌生出來的「修片計畫」原訂要在過年期間排出時間來執行,後來卻忘記了,直到年假幾乎放完時才又赫然想起這件事,就去買了 DVD 回家,然後到最近才把片子剪完。

 

 

這個修片計畫有幾個重點的執行項目:

  1. 降低 Marcus 與 Kyle Reese 在故事中的比重,讓 John Connor 這個角色可以更加凸顯出來。
  2. 刪除所有明確涉及 John Connor 與 Kyle Reese 之間關係的情節。
  3. 刪除 DR 認為不合理、或者純粹為個人所不喜歡的部份。

 

Terminator Salvation 的原片長為 114 分鐘,經 DR 重新剪輯後的長度則為 74 分鐘,其中 DR 為了方便整理片段,還順便把片頭的公司名稱與片尾名單給刪除了,至於修剪的細節則會在本文的後續部份做說明。

 

在「只刪不加」的情況下(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剪輯的結果勢必降低了整部片的劇情完整性和分鏡的流暢度,就 DR 自己看來,這個重剪版就像是導演的精心作品被麻木不仁的製片給亂剪一通,不過至少稍稍符合了 DR 自己的想法……

 

由於將影片公開到網路上明顯是有版權問題的,所以若有人對完整的影片檔有興趣的話請來信,DR 會再研究看看有沒有什麼適當的提供方式。

 

本文接下來的內容將就重新剪輯版做細部說明:

 

 

電影的一開始堪稱是 DR 改最兇的部份,原本接連放在開頭的片頭名單、Marcus 的受刑情節以及故事字幕都被移動到本片的其它地方,而直接從 John Connor 所駕駛的直昇機失事墜落開始。也就是說在失事墜落之前,一整段的人類反抗軍空襲天網基地、空降然後深入敵穴的情節都被 DR 給刪了……

 

是什麼原因讓 DR 對這段可說是全片最大規模的作戰場景痛下殺手?呃,有一下幾點:

  1. 反抗軍看起來很不專業,無論是選用的武器裝備、或者小隊部署與移動的方式都看不出來他們是一群有能力對付終結者機器人的人,反而像是一群烏合之眾。其中一名戰士甚至還長髮飄逸的從鏡頭前晃過,讓整個專業度更是大打折扣啊……(無怪乎後來他們全掛了)
  2. 在第一集裡,Kyle Reese 有明確的陳述:為了利於匿蹤,反抗軍都在夜間作戰,而前三集裡的未來場景也都印證了這一點。但這群反抗軍卻是大剌剌的在光天化日下襲擊天網基地,也沒有給予任何解釋。更不用說竟然在防空火砲未完全清除的情況下讓直升機與 A-10 攻擊機冒險接近(其中一架 A-10 就這麼掛了),整個行動看起來真的是一點也不嚴謹。
  3. 廢話太多,DR 不太喜歡那種刻意「講給觀眾聽」的台詞,也就是那些對劇中人物來說根本沒有必要講的台詞。

 

於是 DR 決定一路刪到直昇機失事為止,觀眾只會看到 John Connor 顯然是某場戰役中的倖存者,而無需去意會這場戰役有多少狗屁倒灶的情節。 

 

 

John Connor 遭受 T-600 型終結者襲擊的情節也略做了修剪,因為終結者把人抓起來摔的攻擊方式實在是很不合理,憑終結者的力道,把人類的咽喉或軀幹直接捏爆完全不是問題,為什麼人都抓到了卻還要摔他摔個好幾輪而且還摔不死呢……所以 DR 在這邊把終結者使摔技的鏡頭都刪除了,同樣的剪輯原則之後也會套用在 John Connor 和 T-800 的對決情節裡。

 

從這段情節可以發覺 Terminator Salvation 的終結者強度跟前幾集讓觀眾所認知的不太一樣,在第一集裡,Kyle Reese 提到 T-600 不同於 T-800 的點是後者具有無法分辨真假的人類外表,專用於滲透作戰。但 Terminator Salvation 裡的 T-600 不僅是外表差異,連結構強度都明顯的比 T-800 還要弱,讓 John Connor 可以直接用 7.62 口徑的機槍擊毀。在 Terminator Salvation 裡,只有 T-800 才具有刀槍不入的特性。

 

話說回來其實 DR 也很不解為什麼 Terminator Salvation 要急著把 T-600、T-800 和 Kyle Reese 通通搬出來用?這樣搞並不會把故事變好。

 

 

由於 DR 決定要讓 Marcus 晚點出場,所以刪除了他光著身子從廢墟中爬出來的情節,原本在戰役之前的故事字幕則被移到這裡播放。迴異於原版將 Marcus 與 John Connor 交叉敘事的作法,DR 打算先集中交代 John Connor 的故事,然後將 Marcus 的部份一口氣解決,最後再用最快速度將兩條線接在一起,如此一來就可以拉抬 John Connor 在故事中的比重。

 

原本在大戰過後,John Connor 緊接著要冒著大風大浪從運輸機上跳海進入反抗軍總部(一艘潛艇),並從中獲得了一些關鍵資訊。但這卻又是一段被 DR 給予「完全刪除」待遇的情節,這該怎麼說呢……大體來上說本片對於 John Connor 作為一位英雄人物的性格塑造是很失敗的,就某種角度而言連第三集裡的窩囊版 John Connor 都還表現得比第四集好。在這個被 DR 刪除的情節裡,John Connor 無視運輸機與潛艇人員的安危,硬是要人家冒著風雨去接他,然後見到指揮高層又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樣。

 

以及更糟的、在聽聞 Kyle Reese 是天網的首要消滅對象後,John Connor 的英雄氣息完全亂了調,他在接下來的整部片裡想的都是如何拯救 Kyle Reese(包括拯救自己?),連最後殺入天網總部其實都只是為了救 Kyle Reese,其他同樣被關在裡面的老弱婦孺彷彿只是順便救的,原本應該悲天憫人的救世主形象就這樣被搞得蕩然無存……

 

咳,所以 DR 做了一個重大的修改決定:那就是要讓 John Connor 一直到進了天網總部才發現原來 Kyle Reese 也被關在裡面。

 

在潛艇情節被一整個刪掉後,John Connor 的故事便是從回到了自己的據點開始,從這裡開始 DR 就把原版斷斷續續有關 John Connor 的情節一鼓作氣的剪在一起。其中 DR 刪除了 Sarah Connor 的錄音帶部份,以及 John Connor 為了顧及 Kyle Reese 的性命安全而派遣戰機的情節。剩餘幾個情節的重點其實就是在測試據說能夠使天網停擺的機密訊號,由於潛艇情節被刪除的緣故,觀眾沒有辦法充分瞭解訊號的來歷,這算是重新剪輯版的缺陷之一。

 

 

John Connor 與副手 Barnes 在死亡谷的訊號測試情節雖短,但仍被 DR 略做刪減,原因很簡單:廢話太多,John Connor 與  Barnes 應該是很有默契的搭檔,執行作戰任務時哪需要那麼多廢話?DR 一度打算刪光這段情節的台詞,但這樣會嚴重影響片段的流暢度,於是以減量的方式處理。可憐了 Barnes 這個角色,這個角色已經夠寡言了,在全片裡講出來的話卻幾乎都是廢話。

 

在 John Connor 確認訊號有效並回報給 Ashdown 將軍後,將軍表示將對天網總部實施攻擊,這時 John Connor 表示天網總部關押著許多人囚應該先行援救,卻被將軍給拒絕了。在這裡,John Connor 的故事線暫時告一段落,轉而開始交代 Marcus 的部份。

 

 

此時 Marcus 的突然登場勢必會讓人覺得突兀,因為原本放在電影開頭的 Marcus 準備受刑情節被 DR 移到別的地方。不過若往好處想,這樣的安排或多或少可以為這個角色增添神秘感,畢竟 Marcus 本來就是整部片裡最具轉折性的角色。如同處理 John Connor 的方式,DR 也是將原本斷斷續續有關 Marcus 的情節給全部接在一起。

 

又一個 T-600 型終結者被打爆後,這邊 DR 稍微刪除了一小段情節,那就是 Kyle Reese 發現 Marcus 所穿的連身大衣上有反抗軍的臂章,但 Marcus 顯然並不是反抗軍,因此舉著槍喝令他脫掉,卻反而被 Marcus 快手奪槍的情節。之所以刪除這段情節的原因有兩點:

  1. 那件大衣事實上是 Marcus 從死去的反抗軍戰士身上脫下來的,地點就在開場戰役的發生地。但若稍微回憶一下該戰役的情節,就會發覺根本不應該有任何人會穿著像那樣的連身大衣從直昇機上跳下來作戰。縱使 DR 以及把戰役情節幾乎全刪了,但還是覺得不要把那件不適於作戰的大衣跟反抗軍連在一起。
  2. DR 覺得所謂的反抗軍臂章或標誌是個沒有必要的設定,在人與機器的鬥爭裡,能夠反抗的就是反抗軍,哪需要什麼標誌?

 

 

在 Marcus 與 Kyle Reese(以及 Star)初次見面的場景告一段落後,DR 刪除了這三個人在夜間的互動情節。這段情節的重點其實是 John Connor 試圖用無線電向 Kyle Reese 傳達訊息,而剛好 Marcus 把無線電給修好了。基於先前所談到的考量,DR 理所當然的把這整段給刪了。此外這段情節還有涉入些許第一集的梗,而這也是被 DR 認為沒有什麼必要的橋段。

 

略過了夜晚場景後,故事直接跳到一行三人去找尋可發動的車輛。這邊 DR 只讓劇情進行到車子成功發動為止,後面接著發生的爭執、以及被天網偵查機追擊的情節都被 DR 給刪除了,因為追擊的情節有明確的表示出 Kyle Reese 是主要被天網追殺的對象。基本上來說,DR 並不希望有明確的劇情表示 Kyle Reese 被天網識別為重要人物,因為這會很容易讓故事陷入跟「改變歷史」有關的邏輯問題。

 

至於爭執的情節則是因為追擊情節緊接在後的關係而連帶被刪除。接下來 DR 將劇情直接進行到廢棄加油站的場景,雖然單從敘述來看這幾段情節好像拼接起來並不會很順暢,但實際的成品看起來還卻不致太糟。

 


 

雖然 Marcus 等人與加油站難民發生一點小緊張的情節並不長,但 DR 仍然設法從中刪除了三個段落:首先是關於反抗軍標誌的談話,再來是  Kyle Reese 在這裡引用了一段 Marcus 先前講過的話,但那段話被 DR 給刪除了,所以連帶把這邊的也給刪了。

 

最後一個被 DR 刪除的段落是難民的頭子不滿老太太把食物分給 Kyle Reese 他們,憤而拿槍指著老太太-媽啦,人家拿食物分別人,你不滿意大聲吆喝就算了,還把霰彈槍上膛威脅手無縛雞之力的老太太,你還算不算是人啊……由於 DR 不喜歡這段情節,所以讓天網巨型機器人以更快的速度襲擊他們。

 

接下來從加油站襲擊、公路追逐以及 A-10 攻擊機殺出與天網獵殺者的交戰堪稱是全片最精彩的動作場景,內容也沒有什麼問題,因此除了巨型機器人把一夥人炸飛、還有 Marcus 以類似於打水漂的方式墜落河谷的橋段都被 DR 認為顯得有些滑稽而刪除外,DR 幾乎是全數予以保留。由於這邊有出現 John Connor 在基地對 A-10 下達命令的情節,因此對重新剪輯版來說,這邊算是 John Connor 與 Marcus 故事線的首次交會。

 

 

一陣混戰過後,Kyle Reese 與 Star 被天網抓走,在原先的版本裡,電影之後仍會不時穿插 Kyle Reese 被抓走後所發生的情節,但 DR 將這些通通刪掉了。在 DR 的重新剪輯版裡, Kyle Reese 要一直到 John Connor 進了天網總部才會再次登場。

 

另一方面,Marcus 墜落河谷並且遇到了彈射求生的 A-10 飛行員 Blair Williams,看到長髮飄逸的 Blair Williams 讓 DR 覺得實在有失戰機飛行員應有的專業氣質,別說 DR 吹毛求疵,就是 James Cameron 也會很在意這種細節的。但由於 Blair 算是要角之一,DR 不能為了她長頭髮的緣故把這個角色刪除……在 Blair 的建議下,Marcus 跟著 Blair 啟程前往反抗軍基地,尋求 John Connor 的協助來救援被抓走的 Kyle Reese 等人。

 

 

Marcus 與 Blair 發生關係,呃,講錯了……「建立」關係的關鍵情節遭到 DR 無情的徹底刪除,也就是 Blair 被一群懷有惡意的人類襲擊,而 Marcus 出手相援的情節。並不是因為這兩個角色在一起有什麼不好,而是 DR 期望本片在人類與機器對抗的主線之餘,能夠更多有深度的描繪浩劫後的人類世界,原本這段兩人結伴在浩劫世界遊走的時刻會是個可以好好著墨的情節,但最後卻淪為單純的英雄救美戲碼與不必要的對白,因此 DR 在忿怒(?)之下把這段全刪了……而直接跳到兩人在火堆前的談話。

 

這樣刪當然是有後遺症的,因為會導致之後 Blair 在提到 Marcus 是救命恩人的點變得相對薄弱,而且 DR 並沒有把相關的對話刪除。在重新剪輯版裡,觀眾只會看到 Marcus 不過就是幫忙把她從降落傘上解下來而已,這也算是重新剪輯版的缺陷之一。至於火堆談話之所以沒有被刪除是因為這段情節涉及了 Marcus 的性格塑造。

 

之後兩人抵達反抗軍專為抵禦天網所設計的地雷區,由於 Marcus 全身機械的緣故(他自己還不知道),馬上就被地雷給炸了。緊急送給 Kate Connor 救治,在 Kate Connor 赫然發現 Marcus 全身機械之後,Marcus 眼睜睜看著 Barnes 舉起槍托往他的頭上一敲。接著,DR 插入了原本放在全片開頭的 Marcus 準備受刑情節。

 

 

交代完 Marcus 的背景故事之後,終於來到 Marcus 與 John Connor 的正面對決了。 Marcus 在此時才知道自己被大幅度的改造,還被 John Connor 懷疑是天網派來的刺客。這段原本會是全片最精彩的轉折與對手戲,卻被 John Connor 隨後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勁、把有關 Kyle Reese 跟自身的關係通通講出來。甚至 Marcus 聽到之後也沒有表達出疑問,反而還告訴對方 Kyle Reese 早就被天網抓走了。

 

不論究竟 Marcus 是敵是友,John Connor 也不用跟人家講那麼多吧……總而言之,後續跟 Kyle Reese 有關的對話全被 DR 給刪除了,一路連帶刪除之後 John Connor 與 Blair 的對話。在 Blair 詢問 Kate 有關於 Marcus 會被如何處置之後,劇情跳轉到  Barnes 朝 Marcus 開槍洩憤,而 Barnes 在開槍之前的對白也被 DR 刪除了,既然是寡言的副手,就寡言得徹底一點吧。開了一槍過沒多久,Blair 便進來支開  Barnes,然後嘗試把 Marcus 救出去。

 

 

Sarah Connor 的錄音帶其實是個不錯的故事安排,之前 DR 由於內容提及 Kyle Reese 的緣故刪除了一次,但在這邊而予以保留,這裡也一路保留了 John Connor 的台詞一路到他自己準備提到 Kyle Reese 為止……然後 Barnes 走進來,John Connor 意識到 Blair 的意圖,便開始了大逃殺的情節。

 

前面一點點 Marcus 與 Blair 的感情戲被 DR 考量到角色情緒上的連貫性而予以刪除(因為之前英雄救美的戲碼、也就是兩人情感的源頭被 DR 給刪了),但之後一整段的追逐場景則沒有什麼問題,因此 DR 是全數保留的。一直到 John Connor 的直昇機被水蜘蛛襲擊墜毀後才開始再度動刀。

 

第一刀是刪除了 John Connor 在河裡朝多個水蜘蛛開槍的情節,直接跳到正當 John Connor 快要接近河岸、一隻水蜘蛛衝上來被 Marcus 擋下的時刻。將前面刪除的原因是 DR 認為 John Connor 合理的舉動應該是盡可能的趕快上岸,而不是待在河裡朝水蜘蛛掃射……

 

接著 DR 便開始對兩人之間的對話做細部的修剪,由於原版的這段對話事實上是以援救 Kyle Reese 為主軸,因此如何把有關 Kyle Reese 的內容全部刪除,卻還能維持對話的合理性是個頗大的挑戰。除此之外,DR 還刪除了一些垃圾對話。

 

於是 John Connor 放走了 Marcus,讓 Marcus 隻身前往天網總部作內應。並且 John Connor 也釋放了因協助 Marcus 逃走而被反抗軍囚禁的 Blair。

 

 

故事來到 John Connor 與 Ashdown 將軍的無線電對話,John Connor 再次要求反抗軍首腦停止對天網總部的空襲行動,好讓他有機會可以援救裡面的人囚。在原版的對話裡,John Connor 特別提到 Kyle Reese 也是人囚之一,但 Ashdown 將軍仍不為所動。接著 John Connor 就在無線電裡大吼大叫(「We are dead, we are ALL DEAD……」),然後就被 Ashdown 將軍解除職務了(當然)。在 DR 的版本裡,這段對話被刪除了有關於 Kyle Reese 以及大吼大叫的部份,而從 John Connor 要求給予機會救援人囚不果後,直接接到被 Ashdown 將軍下令解除職務,不覺得這樣好多了嗎?

 

在被解除職務以及部屬的持續力挺後,John Connor 經由無線電向其他的反抗軍單位傳達不要配合空襲的請求,否則人類生存之戰將因為無辜生命被冷血犧牲而失去意義。老實講,John Connor 在重新剪輯版裡面講這樣的話是比較有說服力的。因為原版的 John Connor 似乎陷入一種非救 Kyle Reese 不可,否則自己將不復存在、進而葬送人類反抗大業的詭異思緒。之所以說詭異是因為這個思緒縱使符合故事邏輯,但卻不符合這個角色在過去幾集所塑造出的性格。

 

與 Kate 告別後, John Connor 一個人啟程前往天網總部,過程中他伏擊了一台天網機車,經過破解後用來代步。由於這段情節充分突顯了 John Connor 的技能與智慧,是全片針對 John Connor 難得的好情節,故予以完整保留。另一方面,Marcus 在天網防禦系統的放行下,毫無阻攔的進入天網總部。在他順利與天網進行連結時,DR 保留了他關閉防禦系統的段落,但刪除了他找到 Kyle Reese 的位置、並回傳給 John Connor 的段落。接著 Marcus 就被天網控制而失去意識……

 

 

在此同時,許多反抗軍單位響應 John Connor 的呼求停止了空襲行動,John Connor 也成功的潛入天網總部,並開始釋放人囚,好讓他們逃出去然後等待援軍的接應。由於 John Connor 在這段情節一直狂喊 Kyle Reese,根本沒得修,只好直接刪除一大半。

 

回到 Marcus 的部份,Marcus  甦醒後發現自己身上的損傷都被「修」好了,並且天網也告訴他事情的真相,原來 Marcus 在執行死刑之後被救活,然後被天網改造成特殊機型的終結者,為的是誘使 John Connor 自投羅網。而這個計畫似乎就要成功了……

 

由於 Marcus 與天網的對話裡有一些段落涉及到先前 DR 所刪除的情節,所以基於連貫性的考量,DR 在這邊將有關的段落都刪除掉了。而當場景切換到 John Connor 時, John Connor 仍然在四處逃奔的人群中喊著 Kyle Reese,所以連這一段也刪了。此外天網也揭露了有關訊號的真相,目的是用來反向追蹤出反抗軍的位置並一舉殲滅,於是反抗軍的指揮潛艇就這麼被天網消滅了。

 

在天網的言談裡面,似乎透露出它確實如第三集裡的情節一樣,自身被穿越時空的 T-X 型終結者給強化了。但由於 DR 並不喜歡第三集,所以也不希望第四集引用了第三集的故事細節,而且這箇中關係若認真追究起來,只會讓故事的瑕疵變得更多。儘管如此,基於這些問題事實上並不明顯,所以 DR 並沒有因此做修剪。

 

 

如天網所盤算的,John Connor 在天網總部裡遭到新型 T-800 終結者的伏擊,這邊 DR 按照先前的原則把 T-800 使摔技的段落都刪掉了。Marcus 看到 John Connor 命在旦夕,無視天網的警告,毅然決然的拔除自己腦裡的晶片,前往援救 John Connor。John Connor 的部屬們也收到了求援訊息,便啟程前往天網總部救援。

 

接下來,面對 T-800 採取邊打邊退的 John Connor 終於遇到了 Kyle Reese(還有 Star),到目前為止,DR 歷經瘋狂的刪剪才終於讓 John Connor 在這邊遇見 Kyle Reese 顯得像是個意外,可見 Kyle Reese 在原版裡被提到的次數真是高的不像話……然後 T-800 馬上就殺出來,並且在三個人面前示範如何徒手拆除(失常的) T-600,為什麼它就不對人類使拆除技呢……?

 

這已經是 T-600 型終結者在本片第三次被打爆了,在這部片裡頭,T-600 被終結掉的次數比它終結別人的次數還要多。

 

 

從這裡就進入了算是全片最終高潮的 T-800 追殺情節,這也算是一段不錯的情節,由於第二集的 T-800 與第三集的 T-850 都被改造成為人類所用,因此不容易讓觀眾感受到這一型終結者所帶給人類的威脅性。而第四集的這段情節可以成功的讓人回味起第一集當 T-800 還是反派時所給人的感受。

 

對於整段追殺情節,DR 只刪除了三個部份,首先是再一次的 T-800 摔人技,以及一段 John Connor 被 T-800 抓住脖子的情節被 DR 縮短了,因為 DR 認為被 T-800 抓住脖子卻沒有很快斃命是不太合理的,所以刪減了這部份的長度,讓 Marcus 早點趕到,與 T-800 進行搏鬥。最後被刪除、縮短的部份則是 John Connor 的臉被 T-800 給抓傷的情節,因為 John Connor 幾乎是逃也不逃的留在原地給 T-800 抓臉……雖然此舉可以理解為 John Connor 是為了誘使 T-800 停留在會被凝結的區域,但整段情節乍看之下仍然很像是 John Connor 傻傻的待在原地給人家抓臉,而且還叫嚷了一些廢話……

 

所以 DR 把廢話刪掉,並約略刪減了被抓臉的時間長度,讓 John Connor 的行為看起來比較不那麼愚蠢。這個臉被抓傷的情節其實是為了呼應第二集開場時,未來的 John Connor 臉上有疤的形象,但這又是一項讓 DR 覺得很沒必要的安排,有說傷疤一定要在 2018 年弄出來嗎?

 

 

最後,Marcus 成功的消滅了 T-800,天網總部被完全炸毀,但  John Connor 卻也受到重傷,一行人搭著直昇機前往緊急設立的救護站。DR 在接下來的情節裡只刪除了 John Connor 將反抗軍服裝送給 Kyle Reese、宣告他成為反抗軍一員的段落,然後跳轉到 Marcus 向 Kate 表示願意將自己的心臟轉移給 John Connor,他會因此犧牲,但卻符合他再次重生的意義。Marcus 在與眾人訣別後,便與 John Connor 進行心臟轉移手術,John Connor 藉由 Marcus 的心臟獲得新生,他將繼續帶領未來人類與機器的戰爭……

 

 

在大幅度刪除原版裡一狗票的白目行徑後,John Connor 最終的獨白變得更有說服力,也更有資格引用他母親 Sarah Connor 所曾經說過的話。重新剪輯版的最後補上了一開始的片頭,這個片頭其實是重製第一集的片頭,不過這樣也總比第三集那個毫無靈感、有如 B 級片般的片頭還來得好。此外,Danny Elfman 最有氣勢的配樂就是在這裡,刪掉太可惜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