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ide Squad - 融合怪誕與寫實的漫畫邪典

在 21 世紀的今天,難得看到有一部電影彷彿同時結合了《Escape from New York》(1981)的救援任務、《Assault on Precinct 13》(1976)的警匪合作、以及《Big Trouble in Little China》(1986)的妖魔鬼怪,而且它還是一部漫畫改編電影。

 

   

 

雖然本片編導 David Ayer 過去有一些作品並不投 DR 所好,但反而這一次的表現著實讓 DR 十分欣賞。從角色塑造、劇本設計、場景氣氛、影像風格以及一些更瑣碎的層面裡,DR 都認為本片不僅做出了較具可行性的選擇,還同時保有特別的質感。而這個質感的本質即是由漫畫式的怪誕、與街頭式的寫實充分融合而成。

 

本片在 DR 眼裡並沒有真正嚴重的問題,一些看似不足的地方,更多是兩害相權取其輕的結果。若試圖加以調整可能並不容易,也可能破壞了原本的味道。而且跟過去幾部英雄團隊式的漫畫電影比較起來,DR 反而覺得這部《Suicide Squad》的表現有意思多了。

 

評分:9/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