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Jobs - 膽大而心細的傳記電影

不可否認的,Steve Jobs 的一生確實存在著某種程度的戲劇性,而其中的部份因素則歸因於他的人格特質。然而這並不因此表示,以他為主角製作一部電影就是件輕而易舉的事,尤其先前已有其它部以相同人物作為題材的電影,這使得任何新作品若想要脫穎而出,都勢必得面臨更多的考驗。

 

 

DR 很驚訝於本片的劇本結構,因為本片的劇本非常具有舞台劇的風格,以三個主要場景就完成了整齣故事。其實將一名真實人物的際遇與內涵,化約成幾個場景一次解決,顯然會需要非常慎密的改編。但本片的呈現結果卻是相當自然,有不著痕跡之感,並且也保持了流暢的起承轉合與頭尾呼應。

 

角色處理則是本片的另一項傑出之處,很難能可貴的,本片給予幾位配角相當重要的份量,並且透過這些人物為故事核心下了關鍵的註腳。

 

總歸來說,本片對於這項題材的處理手法確實有其獨到之處,是一部優秀的傳記改編電影。

 

評分:8/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