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 Linux Beta 之疑難排解

以下 DR 將列舉一些自己在近日 Steam 的 Linux beta 中所遭遇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法。由於這些問題是針對 Steam 中的遊戲而非針對 Steam 客戶端本身,故決定以額外筆記的方式留存,而不放在 How-To:Linux 安裝 Steam 一文裡。而 DR 也合理的推測這些問題應該會在後續的更新中逐步修正,因此僅供目前有遇到相同問題的人參考。

 

1. 安裝 NVIDIA R310 版 Linux 顯示驅動程式

NVIDIA 最新的 R310 版 Linux 顯示驅動程式據稱顯著提昇了 Linux 下的 OpenGL 處理效能,因此使用者通常會被建議使用該版驅動程式來執行 Steam 中的 3D 遊戲。然而目前若按照 DR 所寫的 How-To:Linux 安裝 NVIDIA 顯示驅動程式中的流程來安裝,將會發現最高只能安裝到 R304 版。這是因為 RPM Fusion 套件庫還未完成與最新版驅動程式的整合。

 

因此 DR 先在這裡提供針對 R310 的安裝流程,待 RPM Fusion 完成整合後再進行 How-To 文件的更新。另外請注意,R310 只支援 GeForce 8 系列以後的顯示晶片,更早期的顯示晶片請繼續使用原先的驅動程式。

 

DR 安裝 R310 的流程其實仍是使用 RPM Fusion,只是過程會比較手動,請先至 RPM Fusion 首頁瀏覽套件庫的 rawhide→nonfree 項目,搜尋並下載以下套件:

  • akmod-nvidia-310
  • xorg-x11-drv-nvidia-310
  • xorg-x11-drv-nvidia-libs(在 64bit 系統下請一併下載 32bit 版本)

 

這次 DR 使用的是 akmods 的模組安裝方式,這個方式的模組不是預先編譯好的,而是在系統啟動後使用 akmods 服務自動進行所需模組的編譯,這其實是個方便許多的作法。請使用 yum 安裝以下套件:

  • sudo yum install akmods kmodtool kernel-devel
 
完成後,一次性安裝剛才所手動下載的套件:
  • sudo rpm -ivh *.rpm

 

接著重開機,若無問題,執行 nvidia-settings 應會顯示 R310 的驅動程式版本。

 

2. Term Fortress 2 執行時被 SELinux 擋下來

由於目前 SELinux 在桌面環境中已經有很充分的提示功能,只要在訊息出現時按照提示做放行的動作即可,故在此不加贅述。 

 

3. Killing Floor 和 Red Orchestra: Ostfront 41-45 在調整顯示設定時當掉

這兩款使用相同引擎(Unreal Engine 2.5)的遊戲可用手動編輯設定檔的方式來調整解析度,設定檔就在使用者目錄裡:

  •  .killingfloor/System/KillingFloor.ini
  • .redorchestra/System/RedOrchestra.ini

 

在設定檔中找到 [SDLDrv.SDLClient] 項目,以修改解析度為例,調整 FullscreenViewportX 和 FullscreenViewportY 這兩個參數的值即可。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