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Wars: The Last Jedi - 帝國再次反擊

自從接連遭受《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2015)與《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2016)的連續重傷害後,其實 DR 對星際大戰電影已經不抱任何期望……但又不得不繼續看下去,彷彿陷入一種不幸的循環。

 

 

在這部《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裡,劇中故事仍然沒能為整個新三部曲宛如歷史重演般的發展,提供令人信服的解釋。為何有如帝國復刻版的 First Order,能夠在第六部曲(Star Wars: Episode VI – Return of the Jedi,1983)的反抗軍決定性勝利後,於餘燼中崛起,還擁有根本一樣的規模?以及為何舊世代的英雄們──Luke、Han 及 Leia,不能好好地安享天年,或是在新一波的衝突裡擔任較次要(也更安全)的角色?

 

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片商想要榨乾「星際大戰」過去擁有的每一個元素,而不是透過具風險性的創作來養育它。但回想當年由 George Lucas 所創作的星際大戰系列,其實是非主流的獨立電影。他並未想方設法的去討好觀眾,而是勇於承擔風險,只為了實現自己的理念。

 

相形之下,本片就彷彿是抄繪自 Lucas 過往的作品,再轉化為昂貴、冗長又處處加油添醋的贗品。儘管圍繞在 Kylo Ren 周遭的故事線出現了一些不錯的轉折,並有著一些相對新穎的光劍格鬥。但整體而言,這仍然不是一部 DR 想看到的星戰電影。

 

評分:5/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