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Trek Beyond - 撕裂的伊卡魯斯

相較於前兩部作品,本片可以說是重啟版《星艦迷航記》(Star Trek)系列中,目前為止最接近經典風格的一部。觀眾可以從中見識到未知的星際領域、神秘的外星種族,以及各個核心成員突出的表現機會。然而另一方面,DR 卻對本集反派角色的層次感過於單薄,感到十足可惜。

 

 

初看之下,本片的反派顯得非常公式化,一看就知道絕非善類的扮相,讓人想到《惡魔咆哮》(Wishmaster,1997)這類恐怖片。此外,反派之特色看起來也有如在觀賞八零年代的科幻恐怖片,其設計水準似乎只稱得上是一般表現。雖然故事末了揭示了反派的根源,卻反而讓 DR 覺得本片劇本沒能充分發揮其中可發展之處。

 

若粗略而論,欲成就一名精湛的反派,若不是純粹邪惡到令人讚嘆,反之就應讓人有深感同情之處。當本片反派的本質,實則為德古拉(Dracula)般的設定時,則 DR 會認為劇本應該要做一些調整,使其能更多著墨在反派的人性上。例如讓他與部份要角有更深的連結關係,就是一種可能的處理方式。

 

但很可惜的,這部電影不是這樣做的,因此在 DR 的心裡留下了一道明顯的缺口。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