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 - 預告片僅供參考

當初 DR 在看到這部《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Rogue One: A Star Wars Story)的第一支預告片後,便覺得這部電影有十足潛力能夠成為 DR 最喜歡的星際大戰電影。然而不幸的是,這部 DR 最期待的星際大戰電影,觀影的結果卻反而讓 DR 覺得這是一部史上最無聊的星際大戰電影……

 

 

儘管 DR 不怎麼喜歡去年的《星際大戰: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2015),但對於今年的這部外傳,DR 卻仍然抱持著蠻高的期待。因為既然是作為外傳,DR 認為它應該有機會擁有更高的自由度,可以呈現出跟以往星際大戰電影非常不同的內容與風格。除此之外,這部外傳是由 Gareth Edwards 所執導的,也就是《哥吉拉》(Godzilla,2014)的導演。就這點來說,DR 認為應該至少可以期待本片會擁有一些視覺氣氛相當突出的橋段,如同《哥吉拉》一般。

 

但最終的成品卻幾乎沒有任何能夠讓 DR 喜歡的環節。故事主軸雖在一開始充滿潛力,但敘事過程可謂無聊透頂,很快就消磨掉 DR 的耐性。雖有場面、特效,也有一些笑點,乍看之下似乎還算符合星際大戰的特質。但故事的經營方式卻欠缺轉折、魅力及撼動人心之處(至少對 DR 而言並不夠)。整個故事比重用於耕耘新角色的時間仍然不足,在有限的片長下卻放任各種不必要的情節,以及舊角色三不五時的亂入。尤其是透過 CGI 讓 Peter Cushing「復活」,與其他真人演員一同對戲的場景(而且還不是一下子而已),在 DR 眼裡實在是太突兀也太過頭,完全成了扣分項目。

 

本片開場是 DR 最喜歡的部份,怎知整部電影隨後便急轉直下,無以為繼

 

據說本片因故重拍了 40%,但這般結果卻讓 DR 不禁懷疑,會不會其實原版反而更符合 DR 的喜好?首先若將正片與重拍前釋出的預告片做比對,則會意識到兩個版本之間有諸多差異之處。其中預告片包含了一些 DR 喜歡的鏡頭,在正片裡其實是不存在的。再者,根據導演的說法,重拍前後的特效鏡頭數分別為 600/1700,但 DR 卻反而覺得本片有不少特效場景實際上都是不必要的,用其它非特效場景取而代之可能會更好。

 

不僅如此,本片重拍前是由 Alexandre Desplat 配樂的,重拍後由於後製期程的變化,換成了 Michael Giacchino。雖然無法肯定 Alexandre Desplat 會不會處理得更好,但 Michael Giacchino 在本片的表現實在是乏善可陳。不知是時間太趕還是劇本太弱,以致於難以配樂,好幾段配樂都讓 DR 覺得有如噪音一般。

 

評分:4/10 分。

 

這個氣氛獨特的場景最終並未出現在正片中,同時也隱含了兩個版本在故事流線上的差異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