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on: Impossible - Rogue Nation - 重返復古風情

幾乎不可否認的,對於一部電影的觀感可能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有所轉變。若舉 DR 個人的例子,就例如《冷血悍將》(Ronin,1998)和《終極奇兵》(The 13th Warrior,1999)這兩部電影。當年 DR 初看這兩部電影時,實在不覺得有哪裡好看,只覺得既沒有太多動作場景,劇情又頗為沉悶。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才開始感受到其中的風味,甚至重新喜歡上這些電影。

 

 

同樣地,儘管《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已經堪稱是公認的票房保證,但反而這部最新作品的風格對於年輕人而言可能不是非常討喜,因為本片就如同 Tom Cruise 與編導 Christopher McQuarrie 先前合作的另一部電影《神隱任務》(Jack Reacher,2012)一般,處處充滿了 old school 的風格。或許對有些人來說會覺得略顯沉悶,但同時勢必也會有人相當欣賞這樣的方向。

 

當求新求變成為一種浮濫時,復古反而會是一種脫俗的表現。無論如何,至少本片仍在復古風味與時下流行的元素之間取得了不錯的平衡,所以對多數人而言應該都還是可以感受到不錯的娛樂性。

 

評分:8/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