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n from U.N.C.L.E. - 熱情如火的冷戰危機

1947 至 1991 年之間的東西方冷戰除了再次為人類歷史寫下殘酷的一頁外,也在當時催生了許多特務、或者稱之為間諜(Spy)類型的創作題材。這些創作內容對當時的人而言是現實局勢的延伸想像,但到了現今的觀眾眼裡則更像是一種過時的議題。

 

 

然而本片絲毫不像《諜影行動》(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2011)那般,像是拍給老人家看的電影。相反的,本片雖有著冷戰時期的背景,卻充滿時下流行的戲劇元素,俊男美女、飛車追逐、插科打諢等等,一樣都不少。並佐以 Guy Ritchie 風格的「三步一補述、五步一轉折」的敘事手法,讓整部電影雖沒有特別華麗的表現,卻仍然生動不少。

 

很容易就可以將本片歸類為值得一看的電影,畢竟這可是 Guy Ritchie 在拍了多部人物總是各懷鬼胎、劇情也總是別有玄機的電影後,終於卯起來拍的一部正宗特務電影。

 

評分:8/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