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 毒梟、牛仔、裁縫師

如果將這部電影歸類到喜劇電影的範疇,那麼它應該可以在最佳的喜劇電影續集中榜上有名。作為一部動作喜劇電影的續集,本片不僅大幅擴張了它的動作規模,並且也在笑料上再次挑戰尺度極限。但若要論及 DR 最欣賞的特點,則是本片如同前作一樣,有著令人驚豔的反派頭目,反派就是要有特色才不會讓人覺得無聊啊。

 

 

不過關於動作戲的部份,自從 DR 看過像《捍衛任務》(John Wick,2014)那樣的動作電影後,發覺自己比較喜歡那種外表樸素、但骨子裡難度很高的動作場景。相反地,本片的運鏡極其花俏,動作效果也十分華麗,但對 DR 來說反而有太多後製的痕跡。然而這只能說是個人口味不同,DR 不會把它歸類為是一項缺點。

 

評分:8/10 分。

 

最後,DR 覺得應該要提出來的一點,是雖然本片起用了女性反派,但相較於在前作裡,正反雙方都有女性特務,並且也都有一定程度的動作戲份。則本片安排其餘女性角色的方式則無疑是一項倒退,因為她們要不是陪襯的助手,就是某個男性要角的女朋友。正是這種刻板的劇本設定,限縮了女性演員的工作機會,也助長了電影產業的性別歧視現象。

 

儘管我們似乎都對此習以為常,但也不應一味的忽視其背後所隱藏的問題。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