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 - 一柄神劍闖江湖

雖然預告片看起來一點吸引力都沒有,然而前幾天 DR 跟朋友聊天時,卻發現我們都想去看這部電影,而且還是為著一個共同的原因──因為這是 Guy Ritchie 的電影啊!

 

 

不過在看完本片之後,DR 也不得不承認,若要為本片剪出一段吸引人的預告,恐怕真的是需要神蹟。大體來說,本片是一部頗為怪誕的電影,雖然故事背景是發生在古代的不列顛,但其設定卻是奇幻至極,彷彿完全是個架空世界。同時,雖然明明是一部講述「王子復仇記」的古裝戲,但故事流線及人物對白處處充滿著 Guy Ritchie 所偏愛的街頭黑幫風格。此外,它還有著一陣一陣極其時髦的配樂。

 

然而缺乏高潮迭起或許可以說是本片最大的敗筆,儘管可以看到導演已想方設法的試圖透過鏡頭、剪接及音樂等手法來增添敘事的趣味性,但仍無法充分緩解觀眾對遲遲等不到高潮所感到的不耐。甚至在高潮終於出現時(基本上都是戰鬥場景),其效果也不易讓觀眾感到值回票價。

 

就 DR 的個人喜好來說,如果這部電影可以大改的話,DR 會希望它的主題可以再嚴肅一點,像片中反派為了王位,不惜弒兄弒嫂弒妻又弒女,明明是一齣人倫悲劇,但情感議題到了 Guy Ritchie 的手上似乎都會被輕描淡寫,很難深入探討。至於小改的話,DR 則希望戰鬥場景的 CG 可以少一點,這年頭要做出精采絕倫的打鬥場景,應該還是可以多倚靠一些特技性的排練,而不只是用上一堆華麗的 CG。

 

但無論如何,這就是 Guy Ritchie 的電影,雖有一些明顯的缺點,但其特有的風格卻也是無法在其他人的作品裡看到的。

 

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