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stellar - 觸動人心的星際冒險

Christopher Nolan 算得上是這個世代所公認的傑出導演(以及編劇),然而普羅大眾對於他的作品最熟知的印象應該是他成功建構出了一個寫實且嚴肅類型的漫畫英雄系列。除此之外,如果要進一步陳述 Nolan 的作品特色,或許很多人就講不太出個所以然。不過若是看完本片再和 Nolan 先前的作品進行對照,可能就會發覺到其實 Nolan 對於科幻題材的掌握也是非常獨樹一格的。

 

 

Interstellar 並非 Nolan 首次踏入科幻電影的領域,2010 年的 Inception 就是一部科幻電影,儘管片中並沒有出現任何模樣先進的科幻物件。此外其實 2006 年的 The Prestige 也算是一部科幻電影,因為片中描述了一項現實中並不存在的科學技術、用來呈現令人驚奇卻又充滿道德爭議的魔術表演。

 

也就是說本片算是 Nolan 的第三部科幻電影。若綜觀來看,會發現這三部作品存在著許多相似性,例如衝突性的故事元素:真實與幻象、相聚與分離以及目的與道德之間的衝突。而在這三部作品中,本片很明顯並不是最具創造力或者最具話題性的,但總體來看卻是最扣人心弦、也是最感人的一部。

 

有些時候好的電影並不表示它一定要有奇巧的手法或是爆炸性的題材來達成某些成就,只要說得一齣好故事就夠了。或許本片乍看之下不是那麼突出,但 DR 反而覺得這是 Christopher Nolan 目前為止最好的一部作品。

 

評分:10/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