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 浣熊與地下城

在古人的認知裡,超凡的事物只有可能是神祇的作為,因此神話故事可以說是他們發揮想像力的創作極限。現代人由於科學知識的相對發達,想像力開始更多的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某種程度而言,或許可以說科學成了新世紀的神祇,而科幻則成為現代人類的神話。

 

 

本片雖然將背景放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有著太空船、外星種族以及各式各樣的高科技裝置,但其故事本質卻是與劍與魔法的奇幻題材如出一轍:主角是名盜賊,而夥伴則有刺客、賞金獵人、戰士以及術士等,他們因緣際會必須一同阻止毀滅世界的邪惡計畫,整個故事就是這麼簡單。

 

但也真的就是太簡單了,整部電影幾乎沒有任何曲折性的說故事技巧,一切的脈絡都是如此的直白。對白也都是走直接把劇情解釋清楚的方式,幾無思考空間。另外,相較於冒險隊伍的生動演出,反派的表現乏善可陳,每當反派出場時竟然還會讓人覺得有些不耐,而有一股想略過的欲望。

 

然而本片最至少保有一項特色:豐富的喜感。這項特色執行得非常紮實且徹底,因此很容易可以給予肯定的評價。評分:7/10 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