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ubby fatal error: unable to find a suitable template

這個錯誤訊息是發生在 DR 的三號機上、使用 yum 更新 kernel 時所出現的,但這個錯誤並不會中斷 kernel 的更新程序,新版 kernel 仍然會被安裝,重開機後也可以順利載入,因此 DR 並沒有第一時間去嘗試排除這個錯誤。後來查了一下,這個 gubbyFedora 從 15 版開始,伴隨著 GRUB 2 開機管理程式的命令行設定工具。而三號機之所以會出現這個錯誤,是因為三號機是從 Fedora 14 直接升級到 Fedora 16,因此舊版的 /boot/grub 目錄仍然存在,造成 grubby 判斷上的衝突。

 

解決方法很簡單,直接將 /boot/grub 目錄整個刪除,只保留 /boot/grub2,之後更新 kernel 就不會出現這樣的錯誤了。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