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的向後相容性

在《The insane amount of backward compatibility in Google Maps》這篇文章裡,作者描述 Google Maps 有著驚人的向後相容性。根據作者的試驗,包含 Android 1.0、iOS 1.0、早年的行動 Java 平台、Palm OS 及 WebOS 等,其上的 Google Maps 應用程式在今日都基本上仍算是可用。

 

然而這其實並非是應用程式的設計議題,而是 API 層級的議題,而 API 本來就應該保持穩定。API 當然還是可以更新,但同時舊版的 API 應該也要保持可用(除非有極為重要的技術考量), 否則直接取消掉舊 API 的作法只會造成一場災難。像 DR 最近在撰寫某支程式時,就遇到 API 被大幅變更的情形,導致幾年前寫的舊程式碼無法直接利用,顯得相當不便。

 

不過這篇文章倒是給了 DR 一個靈感:不知道 DR 手上的 Nokia N900,是否也有可用的 Google Maps 應用程式?找了一下,發現的確有,例如 Crochik GeePS。而且它可以顯示中文地圖,就這點來說,它比 N900 內建的地圖應用程式實用很多。

 

 

分類: